Posts
archives

Comments
4444

» » » 【校園案例】8警所私灌FOXY偵查筆錄外洩

By: ISCB Posted date: 下午2:17:00 Comments: 0
事件由來:
據電腦犯罪防制中心指出: 8 所警察機關之警員擅自安裝 FOXY( 檔案下載軟體 ) 於警所電腦中,且不熟悉 FOXY 之設定方式,誤將電腦中所有資料開放予所有人下載,造成警所電腦筆錄資料外洩,警政署怒追究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。

預防或解決方式:
點對點 (P2P) 檔案下載軟體因版本與種類繁多,軟體容易被改寫加入木馬或後門程式,故不要安裝 P2P 軟體,如 Bittorrent(BT) 、 eMule 、 FOXY 等,以免造成機密資料外洩;另 P2P 下載之檔案也容易含有病毒或是非法之盜版軟體,容易遭到廠商追蹤舉發而產生訴訟與巨額賠償。

- 資料來源-
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( 轉載自法務部 )

«
Next
較新的文章
»
Previous
較舊的文章

沒有留言:

Leave a Reply

教育部校園資訊安全服務網精選

Popular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