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s
archives

Comments
4444

» » » 【一般案例】信用卡被盜用的處理方式

By: ISCB Posted date: 下午3:12:00 Comments: 0
事件由來:
在網路使用信用卡交易,儘管您已相當小心,竊賊還是可能趁虛而入。所以,一旦發覺自己身份資料可能遭到盜用,馬上採取行動,並且留下書面記錄。

如何處理:
●步驟 1 :通知發卡機構
發卡機構包括信用卡公司、電話公司、銀行或是其他相關機構。要求與風險控管或詐騙相關處理部門人員通話,並留下書面記錄。立刻凍結帳戶,使用新的密碼。避免使用您的生日、身份證號碼後四碼、電話號碼等相關號碼做為密碼。

●步驟 2 :將警方報告建檔
當身分資料被盜用時,記得確認警方已將相關報案資料建檔。就算警方無法逮捕竊賊,警方報案三聯單的影本可以協助您和債權人溝通,向銀行、信用卡公司證明您的身分遭到盜用。

●步驟3 : 聯絡銀行
如果身份盜用者藉由盜領您的信件,拿到新的信用卡、銀行或信用卡帳單,或是偽造住址更改,您必須通知銀行。

- 資料來源-
花旗銀行
«
Next
較新的文章
»
Previous
較舊的文章

沒有留言:

Leave a Reply

教育部校園資訊安全服務網精選

Popular

Comments